這次的旅行可以說是3分鐘衝動+15天準備+一個月的等待。

衝動的理由就是無意間看到了這張照片...

img_photo_b2

圖片來源:「八瀬瑠璃光院(官網

沒錯...理由就是這麼簡單,我想要去看楓葉!

但衝動歸衝動,我從來沒有國外自助旅行經驗。

以不跟團的先決條件下,沒有做好相當功課更不可能說走就走。

詳細調查之後才發現,日本關西地帶的楓紅全盛期大約是在11中旬到12月上旬。

而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也不過10月中...

基本上還有足夠時間做準備。

經過跟同事討論之後(因為要配合公司排班),我決定在12月初出發!


***

「行程」

有了切確目標之後就是開始規劃了。 

這是自助旅行最開心的一部分,因為可以一起討論!


行程的部分原本打算3天就搞定這趟賞楓之旅的,

因為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琉璃光院!

但mie說難得去日本3天太少了吧?因為 ...mie也要一起去...@.,@

於是,行程最後敲定為5天,而且我打算來個「精緻京都之旅」。

不過...mie又說這樣對她來說不公平,因為京都並沒有她特別想去的地方...

對mie來說逛寺院是老人行程...


Hide:「那...妳想去哪裡呀?」

Mie:「大阪的懶懶熊專賣店💗」

Hide:「然後勒?」

Mie:「沒了,就醬XD」

umeda

圖片來源 (官網)

因為所以,我很公平的把行程分為2天大阪,2天京都...=.,=


***


「機票」

 

機票部分經過多方請教跟上網爬文後確定從廉價航空進行購票, 

畢竟對自助旅行者來說能省則省。

而現行飛往關西的廉價航空就是「樂桃 (官網)」跟「捷星 (官網)」。

兩家都是廉價航空,但是航班時間卻是不一樣的!

 

雖然樂桃去程是早上9點,但回程早上7點...哪招啊?是要我前一晚睡機場嗎!?

比較過後捷星的航班稍微吸引我,去程早上7點,回程下午5點。 

很累,但玩的時間比較長,而且這次夠購買機票真是讓我賺到了!


雖然我已經確定出發日期,但我並沒有馬上購買機票,

而是在我確定規劃好整個行程之後才購買的。

就因為這樣我買到了比平常的廉價機票再更便宜!!

 

因為航空公司有時候會做促銷,

比如說我10月15日看到的價錢是去程3000元,回程6000元。

再加上稅金1800元的話就是10800元,兩人就是21600元。

結果我10月25日再上捷星官網查價卻發現價格變了!

去程跟回程都是1798元,加上稅金1800元,單人來回才5396元!

然後再加個15公斤行李托運760(單人,因為mie的行李附掛在我這)

 

兩人這趟旅行來回機票竟然才11552元!

  

查完價錢之後可以直接在網站上刷卡購買。

但基於怕死的關係,我選擇打電話跟台灣專門代定捷星機票的富騰旅行社購買。

當然他會賺些許手續費,不過我覺得很合理而且也比較安全。

而且是用ATM轉帳!

 

富騰旅行社(官網):02-23832118  台北市博愛路76號10樓之一


***

 

「住宿」

 

這個部分真的要多花點心思!

 第一考慮當然就是安全舒適性了。

 搜尋後發現平價住宿幾乎都是行軍床上下鋪,甚至衛浴共用。

 有當過兵的男生對於這點應該司空見慣,但對女生來說真是比較不方便也不安全。

 

第二就是預算,因為我個人認為住宿最大的功能就是「休息」而已。

 所以基本上我是不太要求多高級的,就算沒付早餐也無所謂,

 反正我可以把買機票省下來的錢拿去外面吃道地日本料理^_^

 

再來因為我們的行程是2阪2京,所以一開始我找住宿是分兩邊找的。

 最後考慮到便利性,也就是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,而且還要等下午才能入房。

 所以最後決定4天都住在大阪的「新阪急Hotel」!

 一來交通方便,飯店隔壁就是車站,二來要去京都也比較近,搭JR只要30分就到。

 4天住宿價格是31200日幣,以目前匯率換算台幣大約11500元吧。

 平均一晚約2900,不算最便宜但可接受範圍。

 

匯率請參考「臺灣銀行 (官網)」

 

這邊分享幾個住宿搜尋網站,還挺好用。

 不過有的是日文,有的是中文,建議混著使用查詢。

 先看看中文的網站,若覺得有符合自己要求的可以再搜尋日本官網比價。

 有時會A到好康,比如住宿送某景點門票之類,還有連續住宿會比較優惠噢!

 「じゃらん手機版 官網

 「Super Hotel 官網

 「東橫INN 官網

 「Agoda 官網 

以上幾個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網站。

 新阪急Hotel 官網」這個就是我最後決定的飯店囉~

 錺屋 官網」我很中意這間位於京都的民宿,可惜是衛浴共用。


***


「交通」

京都的景點部分因為是賞楓季,所以大致上就著重在嵐山一帶跟清水寺附近。

交通只需要購買「トロッコ観光列車票600日幣(官網)」跟

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幣(官網)」就可以了。

但最後可能會因為住宿關係追加一張「JR West Pass三日券5000日幣(官網)

以便從大阪跟京都之間的往返使用。


大阪的景點就比較傷腦筋了,因為我原本目標根本不是這...

為了不讓大阪行太空虛,所以在大阪方面倒是做了很多功課。

結果不規劃還好,一規劃變成行程滿檔,哪裡都想去!

還好朋友推薦一個好康給我「大阪周遊卡(官網)」有中文,很方便!

1日券2000日幣2日券2700日幣,除了大阪市營地鐵跟巴士無限次數搭乘外,

還可以免費進入28項設施,其中包括大阪城、通天閣、空中庭園展望台

光是這3個地方門票加起來就快2000日幣)等知名景點,

另可搭乘天保山摩天輪、聖瑪麗雅帆船觀光船,簡直物超所值!

重點是可以讓你省去煩惱,因為他幾乎把所有必去景點都列入啦~


這邊提供一個好用的 i phone app「乗換案內」。

要注意中文”“ 跟 日文”“ 字不一樣,日文請輸入「norikae annai」。

IMG_2018IMG_2019

 

如圖所示可以指定未來時間查詢,也就是可以先做功課囉。

只要知道站名的話就可以輸入查詢。

查詢結果會依便宜、快速,甚至是最輕鬆連換車都不用或換最少班次的方式提供參考。

而且要搭什麼車都有顯示,相當方便喔。

不過市巴士查不到XD


***


「美食&網路」

呼~做完上面那些功課也差不多了,剩下就是吃的。

吃的就相對簡單多了,至少排隊名店不會太差,跟著排就對了XD

或者上網咕狗一下大阪美食or京都美食,保證推薦一大堆,不過最重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囉。


說到上網,在日本有些車站或機場是有提供免費wi-fi。

飯店房間內基本上都是有線網路的,有部分提供無線,大廳也有提供投幣式上網。

想要在這些地方上上網查資料是沒問題的,但是出了這些地區之後怎麼辦呢?

雖然以前沒有網路大家也是看著地圖走透透,

對於時下智慧人來說行動網路可真是不可或缺啊!

這邊提供一個相當便利的網路分享器,它除了體積輕巧攜帶方便外,

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同時提供10台手機、筆電同時上網。

而且在桃園機場就可以租借跟歸還喔!wi-ho官網

5天租金約1500元。


有了這玩意兒,省了大筆漫遊費,更不用擔心迷路,甚至可以隨時查詢乘車資訊。

不過要記得注意分享器的電源,若身上有行動電源也可以對分享器進行充電。


功課做到這邊其實也差不多了~

接下來只要愉快地期待出國那一天到來即可。

是說寫完這篇還有將近一個月才輪到我出國...真漫長啊~orz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大阪 自助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