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kyoto2

歐嗨喲~今天是在日本第五天,也是此行最後一天,早上從大阪拖著行李再次來到了京都。

在等候前往「稲荷駅」的列車發車之前,先來一盒旅便當補充元氣。

_DSC4558 2

由於今天是最後一天,一早就跟飯店退房了,

到京都車站後首要之事當然就是尋找寄放行李的地方。

一樓投幣式寄物櫃幾乎是客滿狀態,只好往地下一樓尋找,

還好最終讓我們找到了兩個可以容納行李箱大小的櫃子,

不然要拖著行李去逛稲荷大社還真不方便。

_DSC4555 2

想必各位同學對這卡通應該不陌生吧?來~讓我們復習一次他的主題曲吧!

「飛啊~飛啊飛啊~小飛俠~」NO!不是這樣唱的喔~

其實螢幕上的廣告是針對喝醉酒的人所制作的宣導CM。

歌詞是「誰だ、誰だ、誰だ?酔って迷惑かけるのか?」

大致上意思是「到底是誰喝醉酒在搗亂啊?」

呵呵,配上而熟能詳的旋律,這廣告挺讓人印象深刻的。

kyoto1

在前往稲荷大社的列車上,一位日本年輕媽媽帶著她可愛的小朋友“變裝”在車上巡禮XD

由於造型實在太可愛,頓時成為焦點,所有人無不對他行注目禮。

原本想說先徵求這位媽媽的同意,但沒想到她很阿莎力的回答“全然構わない”,

也就是完全沒關係喔~哈哈,超可愛的啊~you!^_<

kyoto3

搭乘JR從京都車站到稲荷站不過幾分鐘時間而已,

稲荷駅整個就是呈現神社的狀態啦。

而車站外剛好就有郵筒,我們在這把明信片給投進去囉~

kyoto4

為了不讓明信片受損,我們還特地包了一層塑膠套。

冰友啊~不知道你收到的時候明信片是否安好?^_^

_DSC4413 2

車站對面就是「伏見稲荷大社」,非常醒目。

_DSC4420 2

伏見稲荷大社是狐狸的神社,所以這裡面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狐狸。

不過我沒有認真去數就是了...

除了狐狸以外,這裡還有另一項聞名的就是”千本鳥居“,

但根據官方說法,因為供奉的信徒越來越多,所以實際上在這裡的鳥居已經超過萬,

所以,現在可能要改口叫做”萬本鳥居“了吧?!

_DSC4427 2

_DSC4429 2

_DSC4436 2

_DSC4454 2

_DSC4464 2

有正妹!(誤)

_DSC4473 2

這階梯走上去往右轉就是鳥居隧道了。

_DSC4481 2

近看很壯觀...

這裡同時也是電影「藝妓回憶錄」的拍攝場景。

如果不是因為人太多,我還蠻想請mie在這隧道狂奔...

不,是模仿章子怡在電影裡的情節慢跑一下...

_DSC4482 2

平日還是很多人,再加上學生修學旅行...

這個隧道要拍攝到淨空的場景...很難XD

_DSC4494 2

繪馬,這其實是在比創意的是吧?

右下角那個少女的眼神是怎麼回事??

_DSC4510 2

這張有點可惜,如果最後面那兩人不在就好了。

kyoto5

逛完之後在外頭看到很特別的「張嘴鯛魚燒」,點了一個巧克力香蕉來吃吃。

_DSC4535 2

形狀還挺可愛的,味道也還不錯,就「香蕉很有香蕉味,巧克力很有巧克力味。」

這什麼爛台詞==

總之我們是因為好玩才買的^_^

#想知道這爛梗的請google關鍵字”丸子很有丸子味“

_DSC4552 2

伏見稲荷大社的商店街。

若不是時間有限,很想慢慢的逛下去。

_DSC4554 2

下午5點的飛機,我們必須在3點前抵達關西機場。

匆匆地離開稲荷,準備回到京都車站搭乘「特急はるか」。 

_DSC4561 2

はるか的車頭好帥!(☆_☆)

雖然我不是鐵道迷,但我著實被這車頭煞到了!

_DSC4563 2

上車囉~跟京都說掰掰(u_u)

_DSC4571 2

再看最後一眼,好捨不得啊~

_DSC4566 2

車廂內的感覺很像台灣高鐵,應該就是同等級的沒錯吧?

_DSC4573 2

有人開始默默不語了,其實我的難過不遜於妳啊...

但為了忠實完整記錄這次旅程,我只有繼續拍~

_DSC4578 2

直到關西機場為止,我一刻都沒閒過,沿途風景更是不思索地亂拍,

我好希望把每一片風景都帶回家喔~

_DSC4581 2

明治巧克力的廣告牆。

_DSC4587 2

下一站:關西機場

_DSC4594 2

下次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呢?

_DSC4600 2

.

.

.

五天的京阪自助旅就真的這樣結束了,但即使回到台灣仍是念念不忘,

忘不了那乾淨的街道,禮讓行人的司機,

介紹我吃道地大阪燒,還特別畫地圖給我的浮世繪老闆娘,

親切的路人,我問了你們好多路,謝謝你們很有耐心地告訴我。

一切一切...

等著我啊~我一定會再來的!

說好的!^_^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idenobu 的頭像
Hidenobu

或る日路上で

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月玥
  • 你把遊記寫完了...
    我的還在混~~~!!
  • 反正妳最想寫的已經寫了www

    Hidenobu 於 2012/12/23 16:30 回覆

  • 泰瑞
  • 1.我也好想去京阪
    2.傳說中的京都十八王公
    3.真的是參拜人眾多,鳥居數量驚人
  • 我也好想去北海道喔〜〜〜〜!

    Hidenobu 於 2013/01/10 19:29 回覆

  • Ohlala
  • 看了又好想去京都玩耍喔>///<
  • go go go!!!

    Hidenobu 於 2013/01/21 20:03 回覆

  • 莫悔
  • 恩~~4月的時候莫也要去那邊逛逛說^^
  • 真的嗎!好巧,我4月也要再去京都說^_^

    Hidenobu 於 2013/02/25 23:32 回覆

  • 狐狸媽
  • 狐狸?狐狸一家也好想回家喔...呵呵
  • shanshan
  • 厲害~~果然是專業級的XD
  • 過獎σ(^_^;)

    Hidenobu 於 2013/07/30 08:5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