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限定的老梅石槽今年提早綠了。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先前查了潮汐表,認為今天的時間最適合不過,而老天爺也相當配合,藍天白雲天氣好到爆!不過即使如此,三月份的海風吹來還是很冷的,保暖衣物帶著以備不時之需。 

     


從台北騎車過去莫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,過了淡水靠近石門一帶的風景相當漂亮,霎時以為來到國外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要注意⚠️

綠石槽在遊客的踩踏下已面臨生存危機,所以希望遊客能留在沙灘上觀賞就好,不要踩到綠石槽的範圍,尤其綠石槽上方相當滑溜危險,踩踏上方萬一滑倒受傷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引用官網https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2497 


在老梅石槽待了約一小時,轉往到富基漁港的「青心風味小館🦑」用餐,老闆待人很親切,價格也很實在,除了招待茶以外,餐後還有水果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餐後再到富貴角燈塔,這裡是台灣最北邊。 

  

  

 在這稍作停留之後開始往回程出發,途中路過石門婚紗廣場,但今天沒有新人來拍婚紗。 

   


倒是看到好多人在練習衝浪🏄 

     


婚紗廣場對面就是劉家肉粽,我們在這解決了晚餐,肉粽種類涵蓋南北部,味道不錯,尤其四神湯好喝。原本還計畫回程順道去八里,但剛吃飽好想睡,加上騎了一整天的車實在太累就作罷了🤣


交通資訊:

大眾運輸:

於淡水捷運站前、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,於「老梅」站下車。

下車後直行過老梅社區即可到達。

也可以在淡水租機車,機動性更方便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