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計畫台南第一站應該是「阿憨鹹粥」,因為一早在家裡吃了老媽準備的春捲,飽到只好略過它了,而在附近的「連得堂餅舖」也因此想說下午再繞過來吧?然後就買不到囉~

老闆說「要中午以前蛤~」

名店果然還是要趁早啊~(🍵

這一趟台南之旅特地挑了清明連假以為會下雨,但南部太陽根本炸裂,讓我對「安平樹屋」的印象除了樹長在房子上,最深刻的就是避暑了⋯     

安平樹屋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,因長久荒廢而與樹木共生。於2004年經整理後成為安平景點之一。(by 維基百科

       

午餐時間,我們來到了「邱家小卷米粉」,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便轉戰「葉家小卷米粉」,雖然還是小排了一下,但很幸運的排到最後幾碗⋯因為賣完就沒有啦! 
 

名店果然還是要趁早啊~(🍵🍵

葉家的湯頭鮮甜,小卷肉質Q彈真的好吃😋 一碗NT90不便宜,但似乎是有它的價值,小卷沾店家特製甜辣醬更好吃。
   

雖然沒有吃過邱家無從比較兩家的味道,但葉家的用餐環境比較舒適,至少有乾淨的店面,不像邱家是開放式空間比較熱😌

吃完熱呼呼的午餐,當然要來一杯爽口的飲料啦!

「藥師的私房紅茶」是一間很有個人風格的飲料店,老闆原本真的是有藥師執照的醫生,他們的茶喝得出來有用心煮,茶味跟一般手搖飲料不同👍

老婆喝了之後讚不絕口,即便隔壁是平常喝慣的50嵐,她還是特地繞回來藥師買了第二杯! 
頗有趣的櫃檯裝潢,特地設計成跟藥局一樣,標示著「掛號」、「領茶」,讓人不禁嘴角失守😄   

「藍曬圖文創園區」基本上文創是老婆最愛,我只是負責陪逛兼曬太陽🤣 

每一家商店都有著獨居創意的小品,文青少女一定會喜歡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跟台北的文創園區有點不同,這裡的建築風格比較歐風,許多網美爭相跟這些景物合照。

牆壁有很多彩繪,店裡的服務員也很親切,即便不是文青的我也深深被這裡的環境吸引。

逛完老婆的最愛,當然也要來嚐嚐我的最愛啦~

「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」由於停車位不好找,只好放棄店內享用,改為外帶在車上品嚐。 
   

因為是臨停不便慢慢品味,連老婆的抹茶冰淇淋都忘記拍照,但根據挑嘴老婆的描述是很接近日本抹茶的味道,很好吃😋

我點的這杯抹茶冰淇淋,除了配上團子🍡還有一小口紅豆泥,底下更藏有酥脆的米果,「呵架!」

滿足我的最愛之後,時間差不多接近黃昏,我們按照計畫前往「井仔腳瓦盤鹽田」。
  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這次旅行最開心的部分就是計畫很久的「井仔腳瓦盤鹽田」終於如願以償。 

由於白天行程逛得比較隨意,時間沒有掌控好,加上google maps上顯示「鹽田5點結束營業」,其實鹽田根本沒有營業時間吧?!

打算放棄這個景點趕回家吃晚餐,老婆說既然來了就順道去看看,果真逮到了這個夕陽美景,讓這段旅行圓滿落幕。 
 

真的是聽某嘴大富貴啊~(🍵🍵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