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半年前就著手規劃行程,那時候我的靈魂就已神遊到北海道了,如今終於得以「心神合一」,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妙。

下圖是桃園機場起飛後拍攝的台灣上空。   

 

促成這次旅行的契機是多年好友的一番話「活了40歲從來沒有出國玩過,每次看我分享自助旅行都很心動,很想跟我一起出去玩。」雖然這個理由聽起來很像半推半就,但我自己也是樂在其中。 

   

只是對老婆就很抱歉了,原本計劃是五月初到名古屋看紫藤,連行程表都寫好了,但遲遲等不到航班資訊公佈,又剛好看到虎航公佈的航班,才將這次旅行改為北海道。

就這樣在自以為準備萬全後,我們搭上了往旭川機場的航班,結果一下飛機我們全都傻了,我太小看北海道的氣候,原以為是個涼爽的天氣,但實際體感是冷到需要外套的程度!所幸大家都有帶薄外套免強撐著,才不至於感冒⋯ 

 

按照計畫在機場外的1號月台搭上了機場巴士前往第一天要入住的飯店「旭川JR Inn」,這間飯店是與AEON連結,旁邊就是旭川車站,各方面都相當便利。 
       

在旭川車站先行購買第三天會使用的「北海道周遊三日券」後再到AEON一樓美食街用餐,我們在這花了很多時間,一方面吃飽散步,另一方面是外面太冷了,在這逛逛看有沒有保暖衣物,以至於原先規劃的常盤公園就取消掉了。不過還好並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,出來玩就是開開心心的。 

  

來北海道的第一餐,限定版的章魚燒。   

時至黃昏,晚餐在居酒屋與烤肉之間,我們選擇了「成吉思汗大黑屋」。在看不太懂片假名的情況下,以為有牛肉跟羊肉,沒想到全部都是羊肉啊!最讓人驚艷的是我們都是吃完才知道!好吃、完全吃不出羊騷味,就連白飯也是讓人讚不絕口。好友也展現了強大的燒烤技術為大夥服務,一行人吃得心滿意足。 

    

牆壁上滿滿的簽名,有看沒有懂就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了,雖然意猶未盡但大夥都累了,尤其前一晚沒睡好的。但旭川JR Inn的設施其實很棒,除了有舒適的閱讀室,還有大浴場可以讓人好好放鬆,我們三個大男人在大浴場泡完澡、玩笑一番後才不甘願的就寢,為明天的行程做準備。 

     

明天將要體驗人生第一次在國外自駕,我好緊張啊。

#北海道旅行 #旭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