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醒來發現被人丟包在東京,只好玩個3天再回去...😂沒有啦,只是剛好老婆大人5天員工旅遊,我跟後半段3天而已,但基本上還是自由行。

買了香草紅眼班機半夜2點出發,早上6點就到成田機場了。多虧老婆幫忙準備頸枕,讓這次旅途舒適很多,雖然沒有睡飽但至少不會因為落枕難過。

12/1的成田機場一早很冷,特地準備的厚外套派上用處,雖然就只穿這一下下⋯過了2-3個小時後回溫厚外套就一直收在行李箱了🙄 第一次來成田機場不熟也沒有特定做功課,沒想到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抵達車站,也完全忘了有接駁車這回事⋯但多虧如此身體熱起來了⋯

轉乘好長一段終於來到了這次預定在秋葉原附近的飯店「super hotel」,從末廣町出站走一小段路就到很方便,櫃檯很貼心的幫我把行李放到預定的房間裡,寄放行李後到附近麥當勞吃個早餐,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,不過飲料比較小杯。

用完餐後開始一天的旅程了,由於老婆大人還在新潟,晚上才會到東京跟我會合,這天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漫遊。每次旅遊我都習慣性安排沒有去過的景點,一方面為自己的每一趟旅行都充滿新鮮感,一方面也因為口袋清單太多了😂

第一站來到新宿御苑,這個地方真的是有夠大!大到差點出不來⋯出入口只有兩個,而且我以為出入口是分南北兩邊,逛完剛好可以順道去明治神宮,但其實兩個出入口都在北邊,也就是進去要繞一圈才出得來😅 
     

裡面風景優美又正好楓葉銀杏季,由於佔地相當廣所以楓葉銀杏並不集中,但也因為如此讓人忍不住越走越深,加上好天氣加持讓每個角落的景色美上加美,要不是接近午餐時間,我想可能會困在這到下午去了⋯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向來美食就不是我的重點,隨便找了一家連鎖店「天丼」簡單的用完餐便往明治神宮移動。神宮外面有一家「杜咖啡」,點了杯焦糖咖啡跟抹茶冰淇淋邊吃邊休息。 
     

從地圖上就看得出來明治神宮比新宿御苑還要大😅如果可以的話這兩個點分兩天慢慢逛會比較好,雖然他們距離很近,不過氣象預報好天氣只有今天,只好繼續逛下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明治神宮跟新宿御苑的風景都很漂亮,差別在於新宿御苑比較像大型公園,有廣大的草皮可以帶小孩來這裡放電。明治神宮是大型森林公園,慢慢走著很舒服😌

走到明治神宮深處有一個地方叫「清正井」,據說這口井一年之中都不間斷的湧泉水質相當好,但目前是禁止飲用。現場有一名專員負責控管參觀人數,一次最多讓三名遊客前進,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著等候。在等待期間專員會從他口袋裡拿出預藏的飼料吸引小鳥過來,只見他手一伸,一旁一隻可愛的小鳥飛就過來停在他的走上,然後讓等待的遊客拍照。 
       

繞森林一圈出來再走一小段路便可以看見明治神宮,入境隨俗的參拜但又不知道正確的參拜方式,一旁的警衛很細心的教我,並跟我解說投幣5円跟10円的差異。一般都是投5円,代表跟神明有緣。「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」(ご縁跟5円的讀音一樣)
而10円的10有另一個唸法叫「とお」跟遠離諧音,所以投10円代表跟神明遠離,就沒緣啦! 
     

逛完神宮大約下午4點,準備前往東京車站跟老婆會合。晚餐是老婆公司老闆招待的「かに道楽」感恩啦!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eno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